潛水鐘與蝴蝶

相信喜歡閱讀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這是一本用眼睛完成的生命之書

當全身只剩下一根拉動眼球的神經時
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準植物人的狀態 就像潛水鐘禁錮了身體
但美好的回憶和思想 則向蝴蝶般嫚妙飛舞著
什麼時候才能飛出去呢 我不知道

全世界的奔走和祝福 都在一個人之下
小女兒每天晚上睡前的祈禱
是支持我那殘破生命的最大力量

當身體脆弱時 心靈反而變的敏感纖細
每個眼神 每個動作 都不斷地撥弄著情緒

可憐啊 這該死的遭遇 讓我連最基本的幽默感 
都顯得緩慢而笨重

經過統計排列過後的字母表 需要學習的新語言 
E的優越 S緊追在後 N在後面呼喊著 
A已不知流落何處了

(醫院)開學了 看著往來的人們
我終於了解我是這裡活生生的新生
生命都走了 但是都走不出這裡

宇宙中
是否有把鑰匙能打開我的潛水鐘
是否有班沒有終點站的列車
有沒有一種強勢貨幣能夠買回我的自由

我去了 

去找找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