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Yeh"

拿到攝影班的通訊錄時我就驚訝的發現
有位同學和我國中時候的好朋友同名同姓
當然 開課之後我並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儘管如此 我還是對這個人充滿好奇

上課中 有幾位同學很吸引我的注意
每當老師檢討的空檔 
我便獨自玩著連連看的遊戲
很簡單 就是將名字和人搭配看看
是否能找出這位我想認識的人

說真的 經過這麼多次的嘗試
我的答案始終落在某一位同學身上
別問我為什麼 就是一種直覺
就好像你知道黃色應該搭配歡樂
而紅色應該搭配熱情一樣

今天外拍 她反常地只有觀看而不動作
這點 引起了我很大的好奇
詢問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電池沒電了
幸好 否則我還以為她發生了什麼事情

"可以請問一下妳叫什麼名字嗎" 我問
"你說中文名字嗎 ... 我姓葉 ..." 她說

當Yeh從她口中說出的剎那
我感覺像中了樂透般地雀躍不已
你們有過這種感覺嗎?
就好像在離家鄉很遠的地方
心裡面突然想到某個朋友
儘管理性告訴自己不可能這麼巧
但她就奇蹟似的出現在你面前

理性面 我想這應該是數學上的機率問題
感性面 我寧願相信 這巧合絕對不是意外
而是上帝精心設計過的安排
"生命中的偶然,是命運中的必然"
這點 我深信不已 ...

更妙的是 她居然也有一位同學和我同名
(幸好不是同名同姓,否則我真的要去買樂透了)

聊天的時候 我仔細地端倪了一下
她最漂亮的地方就是眼睛
那是一雙好像可以看透生命的窗戶
目光直指的 是心靈想追尋的方向

話匣子打開了 我們聊著旅遊的計畫
聽起來 她講話的速度有些急促
有動感  有些期待 有些不安

從她橫越沙漠十幾天沒有洗澡的經驗
可以知道適應環境是她天生的本領
不願意服從於所謂的大眾主流文化
而期望能再一次地 從未受文明侵略的淨土
日夜變化鮮明的環境 和
即將可能消失的民族生活中
找到曾經有過的震撼和感動
不自覺留下的眼淚 就是最好的證明

原諒我用簡化過後的語言來描述
我知道妳不只有這樣的深度
只是交會的時間太短 我
還沒有辦法作出完整的表達

About "Yeh"
一位和我同姓的朋友
一次應證命運的巧合
一場精采的經驗分享

希望未來 妳能夠成為我們
觀看世界的窗 ...

2008/04/12 @ Taipei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