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亞非

偶然間 我來到妳的另外一個國度
那是寂靜的深夜 也是黑與白的世界

排列的標題 好像一面厚實的城牆
高聳且壯觀 讓城外的旅人不禁感嘆連連

緩步前進 我跨入妳的結界
在一雙柔和卻銳利的眼神中 我輕輕地點閱著
一篇 一篇 又一篇
看似搜尋著什麼 卻又顯得漫無目的

或許 我在找尋自己的痕跡
自相矛盾 初次到訪又怎會有痕跡呢 [笑]

深入巷弄 我看到灑滿一地的詩
東一句 西一句的 彼此看似陌生
卻又環環相連

瞥見街角所發出的亮光
原來 是紀錄生命 所散發出的光芒
世人的肯定

幌不留神地 我輕撞了一下擦身的路人
胸前懸掛的配件掉落在地 發出鏘啷鏘啷的聲響
"純文字" 我唸著牌子上所寫的名字

肩並著肩 我們一路聊了許多有趣的想法
她說 我聽 就是這樣地有默契

我說 妳想追尋什麼
妳笑而不語 直到我們一起
從登高的城牆上 看見微亮的黎明

風撫慰著我們的臉龐
就好像母親的手 

那樣柔 

那樣輕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