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黑了。嘻



趁著連假回了一趟高雄 突然決定的行程
9-12節車廂的高鐵自由座 慶幸我是"坐"著的那位
打了個小盹 直到透過車窗的溫暖陽光將我輕輕喚醒
到站 避開人潮的捷運 我轉搭接駁車進市區
司機大哥好心的建議 說搭車比較浪費時間
哈 感謝您的提醒 
但我就是想邊走邊和風景 我說
拍照 是我這幾天固定會做的行程
雖然沒能按照計畫在黎明前出發
但睡醒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四處走走看看
能夠紀錄自己的城市 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渡輪 是我這次很著迷的主題之一
透過長鏡頭的偽裝 我大剌剌隔著港口拍照
原來過港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情
zoom in後的畫面 讓看的人有複雜的心情

城市光廊 第一次非黑夜的拜訪
少了燈光的襯托 卻多了陽光的活力
好動的孩童奔跑其間 而父母
則用鏡頭取代喊叫 不斷地用快門咆嘯

摩天輪 這是週六晚上的節目
牽著奶奶的手 我能感覺到她的興奮
"下次和妹妹一起來坐喔" 我說

風車公園 是旗津的熱門景點之一
或許不像石門風力發電那麼壯觀
卻能在夕陽映射成金黃色的海邊
嘻鬧 休息 和放風箏
發紅的手臂
是存在過最好的証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