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誠品早讀 12.17

-
-

"今天要帶著不一樣的思維來閱讀"

相信喜愛閱讀的朋友都曾有過
克制不了購買書籍的衝動
小時候我就經常因為這個理由被媽媽唸

後來,爸爸和我分享一個觀念,他說:
"既然書店不會跑(倒),何不把它當成書房就好"

也對,反正我的書也是家裡到處放
不如記得書店裡的擺設就好啦
這樣倒也幫圖書清單增添了不少新頁

開始了晨讀與寫筆記的習慣之後
我漸漸覺得"關聯"這件事情很重要

瀏覽新書,是一種關聯
但那是我和書店陳列設計之間被動的連結

主題閱讀,則是另外一種關聯
是以自己的思考為主軸,和書本之間主動的連結

兩者,都很重要 ...


坐在中央走到最後面的台階旁
腳上,還放了本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

呼吸之間,我覺得自己是個雕像
好像變成了誠品的一部分
在閱讀,在思考,也像是個活廣告

順手記下昨天看到的排版
一種很適合攝影人紀錄的方式

一本書,一隻筆
用自己的思維來定義我的書房!

-
-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Allen,好久沒跟你say hi了!
每次看了你寫關於在誠品的點滴,
使我對它充滿了好奇,
是愛書人都很喜歡去的地方吧!
否則你不會時常到那兒享受獨處時光..

對了,我在無名的blog更新次數比較多,
有時間就來走走吧!
http://www.wretch.cc/blog/freshmymind

平安,no sugar/Grac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