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更好的開始

Photo by Allen Yeh @ Eslite


□ 暫別誠品

“敦南誠品,對於喜歡閱讀的台北人而言”
“幾乎是閱讀的同義詞。”

成立近二十年,它是亞洲首座二十四小時的書店
這幾年的努力,誠品所營造出來的品牌價值有目共睹
自1999年3月轉型為二十四小時的書店後
將近有十年的時間不曾熄燈,就像座燈塔
為深夜還在辛勤閱讀的人們提供一個方向。


“來台北的這幾年,誠品,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地位”

還記得學生時代的畢業旅行,一群人逛到深夜才肯離去
那時候,我只知道,喔! 這就是那間不打烊的書店啊 ~
另外一個印象就是: 天啊! 這裡好大!
看著往來的人們,我覺得自己是個過客!
因為明天過後,我所踩過的足跡將被人潮淹沒
她,也就只是印象中那座好大好亮的書店。

來到台北工作之後,我面臨選擇住宿地點的問題
礙於經濟因素,原本是打算選擇北縣的三重或新莊居住
但可能是因為南部住習慣了,狹小的巷弄和擁擠的街道
讓我感覺封閉壅塞,導致遲遲無法下決定。
所幸後來透過親友介紹搬到了東區,雖然價格貴了些
卻讓我能同時享受到都市的繁華便利,卻又不失寧靜
巧的是,公司所在的位置剛好就在敦化南路上
而誠品,正好位於住家和公司之間
這時,她才又再度回到我的生活之中


“她和我一樣,總是那麼善變”

安定後的這段時間,我和她的互動模式總是在變
有時候,是下班後的補充新知和充電的地方
有時候,是假日集中且專心的主題閱讀
有時候,是和三五好友相約的集散地
有時候,是參與活動和講座的好所在
有時候,是夜晚結束活動後的沉靜點
有時候,是和早晨陽光共享寧靜時光
有時候,是發現驚奇還有創意的殿堂
有時候 …….
這一切,都隨著我按下快門的時候浮現眼前


“我把今天變成一個有意義的日子”

在捷運上,我思索著該怎麼呈現那麼多精采的面向
拿起手邊的專題攝影簡介,剛好瞄到這一段:

美國著名紀實攝影家和教育家亞瑟。羅斯戴爾說:
“當你選擇一個城市作為報導對象,你死定了”
“當你選擇一個街區作為報導對象,你很困難”
“當你選擇一個街道作為報導對象,你可以辦的到”
“當你選擇一個家庭作為報導對象,你容易了”
“當你選擇一個人作為報導對象,你成功了”

那,選擇一間書店呢? 我心裡暗自地想
如果加上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這個限制條件
看來,我應該像是第一句說的:你死定了 ~ [大笑]

Photo by Allen Yeh @ Eslite

2008.08.29
待續 …




□ 心情手扎

明天就是攝影聯展了 ~
好期待看到大家精彩的作品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