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

□ 湛藍的天

今天的好心情來自頭上那片湛藍的天空!
一跨出大門 就發現街道上的光影很棒
7點整 當陽光還沒跨過樓房
斜射的角度讓光線從巷口的轉角沿著路緣
將街道劃為兩個世界
我在這裡 還能感覺到黑夜剛剛退去的痕跡
望著那裏 對排公寓的每個細節都閃耀發亮
徐徐前進的腳踏車 則成為彼此聯繫的橋樑

美好的景象才剛剛開始
走到巷口 我忍不住習慣性地抬頭望著天空
“看啊! 今天的天空好藍”
巷口樹上的葉子因為光線反射變得生氣勃勃
已經謝幕的月亮 卻還依依不捨地掛在天上
我站在原地 心情卻因為美景而感到激昂
“我是多麼地幸運啊” 


蘭花的香

捷運裡 我總是習慣性地閱讀點東西
有時候是書本 有時候是雜誌
有時候也可能什麼都不拿
就這樣靜靜地看著車上的人來人往
今天的標題是 The Power of Perfume
內容講到香水對人的影響
這讓我想到電影”香水”的劇情

步出捷運站 早晨的攤販已經開始在忙
第一攤 是婆婆賣的養生早餐
第二攤 是姐姐賣的流行服飾
第三攤 是阿姨賣的紫米飯團
第四攤 是帥哥賣的傳統飯糰
我特別喜歡第四攤 因為他的長相和感覺
都很像冒險王的主持人˙阿布

賣蘭花的身障小姐停在左邊的路旁
右手邊則是剛從錢櫃出來的青少年
激情的動作和徹夜狂歡的疲憊
讓兩邊形成好大的對比
當上班人潮眾多時 小姐會操控著車子
一個一個地問 “請問,您要買蘭花嗎?”
“請問,您要買蘭花嗎?” ……

“是的! 請給我ㄧ束” 我在心裡對她說
社會的亂象讓人無法輕易的相信別人
因此我沒有買花 只是靜靜地等待和觀察

“我找到了” 就在等紅綠燈的霎那
風 從我的背後吹來
將蘭花的香味從她的車上帶到我的身旁
嗅覺 被淡雅的清香包圍覆蓋
閉上眼睛 花香讓我有置身桃源的想像
那怕是短暫的幾秒鐘
那已經是她的存在對我產生最大的影響
我決定了!
明天要用燦爛的笑容和她買花





□ 心情手扎

很高興自己又能夠感受到環境的變化
短短的十五分鐘 卻有許多的體驗

嘻。我忘了說 早上買完早餐時
看到一台紅色的小轎車開向陽光閃耀的東方
駕駛座右邊的少女 高舉著手抵擋陽光
感覺好像飛翔的女超人 給人往前衝的意象

給身旁所有努力的朋友 加油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