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身旁的每位天使

□ 跟親愛的說再見

閱讀著這句標題 心中有點不安的感覺
一直以來 我就是個不喜歡說再見的人
所以看到這樣的標題 難免會有所聯想

其實 這是週五讀書會討論的主題
一本由許多過來人共同分享生死議題的書

誠實面對死亡 / 教你預立醫矚
歡喜樂看生死 / 跟親愛的說再見

我想 這裡所說的就是正確面對死亡的態度
以及 如何好好地處理在人世間的"關係"

"我們往往太高估十年後的未來"
"卻低估了現在所能完成的事"

"你現在的生活態度和方式"
"亦將決定你面對死亡的態度和方式"

這些話說的真好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無常的觀念
卻無法相信那有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才會在那天真的降臨時手足無措
擁有宗教信仰能夠幫助我們堅定信念

反過來說 如果能找到此生的價值和目標
那麼在完成之後
死, 又有何懼呢

我想 這樣的議題很值得我們去深思
早點去想 總是好的!



□ 心情手札

隔天,我遵守了和自己的約定
在走出捷運暫時買了蘭花
媽媽和女兒的驚喜表情和感激之意
全都寫在了臉上
謝謝你們 ~ 感激你們
讓我身旁的人們因為蘭花的香而感動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