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 原來用英文教中文是這種感覺啊 ~

photo by Allen Yeh @ 林安泰古厝


□ 教中文,新體驗

延續之前和Ahmad的互動,今天,換我教中文啦
原本以為簡單的會話他們可以很快上手
所以洋洋灑灑地列了不少句子

“請問這個的中文該怎麼說?” 就從這句開始吧!

沒想到! 這短短十個字我們就搞了快半小時 ~
人家說:Learning by Practicing 這句話說得真好

在今天以前,我從來也就不會想認真地去辨別
通用拼音還有漢語拼音的差異性 (因為我很少用到)
更別提怎麼用英文說注音符號或是聲調還有ㄅㄆㄇㄈ了

“見你” 這句話怎麼聽起來這麼陌生
原來,他們手上的教材是學北京話用的
見你,就是英文的See you!

“你們中文的嘴型很像法文呢”老外說
有點驚訝,因為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這次的經驗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雖然,有時候他們的問題聽起來很可笑
但回應的同時,卻不禁讓我重新去思考
原來對外國人來說,中文的語法架構還有語調
都顯得複雜且模稜兩可耶


(待續)

Comments

珊永遠都在 said…
之前還有外國朋友說我們台灣女生講話很像小鳥一樣,聲音細細又講好快感覺好像都在講很開心的事情一樣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