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囉! 準備返鄉過節去!

+ photo by Allen Yeh @ HSR


春聯擺飾的門口 有著人們歡樂的祝福聲

"新年快樂!!"

這句話在準備放年假前聽起來真是悅耳 :))
呵~ 就連公司的外籍工程師
也不免俗的轉寄了不少新年快樂的祝福

中國人的文化似乎就是這樣的
不論是耶誕節也好 元旦也好
總比不上農曆春節來個更有象徵性的意義

而對於在外地工作打拼的人來說
這樣的節日 讓"團圓"更顯得珍貴


至於身在國外的朋友們 嗯
我想不能一起過節難免會有些遺憾
不過我覺得 那樣的文化基因似乎是可以帶著走的

除舊佈新 紅包壓歲錢 春聯炮竹
一通電話 用熱情款待身旁珍愛的人們
就算是Happy weekend
也要讓所有人都因妳而熱起來喔


題外話 每年這個時候都是我體重的高峰期
每次年夜飯 長輩們總會對我說:

"你的臉看起來好像比較圓喔"

好啦! 好啦! 一個冬季胖了快7公斤
這身材不胖不圓才怪呢 美食當前
誰能抵擋呢 來 再來一口 ~


對了,二月一號是我的生日喔 :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