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店咖啡館 - 黑潮 (續)



 
趁著等待餐點的空檔,我靠著左邊的平台欣賞室內的光影
看著眼前賣場的擺設,似乎又和去年造訪時的模樣有些不同
 
"這幾年,高雄變了很多,從捷運的開通到世運會的活動"
"對這片土地的記憶,在過去三十年間不停地在流動"
 
記得嗎? 小的時候常常聽到大人們彼此感嘆的說著:
"唉唷,這裡以前是怎麼樣,那裡又怎麼不同了"
想不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經歷了不少這樣的過程
 
回頭望著黑潮店裡的擺設,我輕聲地問自己:
 
"如果這裡的環境能夠三十年都不變,那該有多好啊?"
"這樣,我就會記得,在這裡看過多少部熱門推薦的電影"
"這樣,我就會懷念,每杯咖啡之間好友聊天的話題"
"這樣,我就會習慣,找個閱讀思考和寫作的角落"
"這樣,我就會推薦,不錯的咖啡廳給外地來的朋友"
"這樣 .... 這樣.... 這樣..... ..."
 
但,環境總是會變的,就像2008年8月31日的夜晚
二十四小時從不熄燈的敦南誠品,也因為改裝而暫時歇業一樣
幸好,她四十天後重新開幕了 ...
 
回過神的時候,熱拿鐵已經擺放在我桌上了
可能是因為剛才想的太入神,我竟然絲毫沒有意識到呢
不一會兒,搭配鮮橙醬的水果沙拉也接續送上了
 
"管它的! 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
 
仔細瞧瞧,這咖啡館的座位的確富有變化
 

 
 
 
 
 
 
 
 
 
 
 
 
 
進門後左邊的高腳桌可以獨享也可兩人共坐
小小的方桌讓人能將注意力放在閱讀的書本上
或是對面正在和你聊天的人身上
其實,那樣的高度和角度也很適合people watching
 
喜歡自然光線的朋友,則可以選擇第一張照片中靠窗的位置
印象中,那裏應該都是四人的座位,適合聊天嬉笑
人少的時候,可以大剌剌地將背包和筆電攤在桌上
疲憊的時候,也可以起身到窗外走走透透氣
 

 
 
 
 
 
 
 
 
 
 
 
 
 
進門後右邊的矮桌(其實不矮啦,只是感覺比較擠)
豐富的色彩、牆上的畫作還有櫥櫃裡的小飾品
則很適合小情侶談心或者是三五好友相聚的處所
 
至於鋼柱旁邊沒有頂頭檯燈的高腳桌
就留給等人或找不到位子的人坐吧!!
 
待續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