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手札

 
 
 
2009年的盛夏,似乎趁我忙碌的時候悄悄溜走了。
 
 
回顧前一篇在泰國所寫的日記
當時邊寫邊打瞌睡的記憶還很深刻
 
不為別的,就是想在那樣的時刻留下點東西,
哪怕寫的鬆散凌亂但,總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工作上的忙碌,早已不在話下
所幸,我還能通勤捷運的車廂內看看村上春樹
如何從慢跑中得到關於寫作的一些體悟
 
因為不是作家,所以對書中所言只能參考
但我確定,人生中的很多事情都像是慢跑
 
不,正確地說,應該像是馬拉松的長跑!
 
學習是這樣,興趣是這樣
工作也是以這樣的原則在進行著
 
除了天份以外,如何訓練專注力
還有長期的持續力更是必須把握的關鍵
 
當然,過程中必定跟隨著自我懷疑
但那也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應該說,經不起考驗的想法不算是智慧吧
 
再回想到挑燈寫日記的我
或許就像馬拉松的跑者一樣
不想和誰競爭,只希望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在秋天來臨前
再好好寫它一些充滿陽光的事情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