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著魔的十五年

 
".....擁抱改變...才有機會...."
 
可別被上面的標題給嚇到囉!
 
其實這是根據大前延一的研究發現
職場上從35到50世代的上班族
很多人在這個階段會明顯地碰到瓶頸
學習明顯後繼乏力,內心害怕改變
 
說穿了,這就是習慣「舒適圈」症候群
但是,要走出舒適圈基本上是違反人性
除了衝勁,需要有相當的耐力
 
延續前一篇關於自我投資的內容
我覺得適度地壓力能夠讓縮短學習的時間
 
但是要注意的是,藉由急迫感所帶來的
究竟是專注的充實,亦或是偽裝的忙碌
 
"真正的急迫感是一種高度正面聚焦的能力"
 
"一旦確認人生學習裡迫切重要的事情"
"反而能讓你每天迫不及待地想學習"
 
  
"那麼....什麼是人生學習裡迫切的事情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答案因人而異!
但是有幾件事情特別的重要 ...
 
 
自信
 
對於走出舒適圈的人來說,首先碰到的就是"挫折"
明確的自我認知,能幫助我們客觀的面對眼前的困難
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質,才有獨特的競爭力
 
 
學習
 
主題式的研究報告,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模式
而學習如何學習,更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
 
高度互動與深入討論可以增加學習的密度
所以學習如何提出正確的問題,是很重要的
 
 
紓壓
 
每個工作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壓力
但就如同急迫感,適度的壓力能幫助我們成長
不過累積壓力的同時也要懂得釋放
 
我喜歡用寫作來釋放壓力
專注當下時有一種很強烈的存在感
用具體的文字,來保留當下的想法和感受
 
 
 
後 記
 
要改變自己其實並不難,重點是執行力
若能找合適的學習目標,相信就能將著魔的十五年
變成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