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店咖啡館 - 黑潮


 
 
電扶梯正從17樓往下慢慢移動
左手握著相機包,身體輕靠著扶手
原本該是從誠品離開的我
眼神卻又不安分地往前方落地窗中間的招牌移動
 
"黑潮咖啡?",我在心裡頭默唸了幾遍
 
下午四點整,從西邊斜射的光線
將落地窗背後的大樓照的閃閃發光 ...
 
"下次再拍好了",帶著點無奈的語氣跟自己說
 
五分鐘後,我又回到了電扶梯口
得意地找尋適當的角度,準備拍下剛剛的景色
 
這,是在樓下電影購票處看完時刻表跑完兩遍之後了
...
 
老實說,黑潮咖啡店我只去過一次,就在去年過年的時候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對週遭的環境陌生
書店咖啡館可不是叫假的,因為,它就在誠品的門口
 
選了進門之後的第二張高腳桌坐下
我點了杯熱拿鐵,還有水果沙拉準備休息片刻
在近三個小時的閱讀之後,腦袋的確需要點養份了
 
 
 
除了服務生以外,和我直接面對面的就是第三張桌子的男生了
帶著耳機,專心地閱讀書籍,還一邊認真地寫著筆記
右前方的桌子,則有個微胖的小女生,不停把玩手上的iPad Nano
平行我的右邊則是朋友和情侶不停地討論著,似乎是很有趣的事情
服務人員則在右邊更遠的吧檯處,忙碌地走ㄚ走的
 
或許是那個男生的關係,我首先注意到的是頭頂上的光線
橘色的燈光不偏不倚地照射在距離適中的高腳桌上
這讓我想起了圖書館裡頭的自修室,不自覺地專心了起來喔
 
再來,則是左手邊一整片,和桌子平行的置物平台
可能是設計師刻意營造的機能,讓我的相機有個棲身之所
 
等待的空檔,我又將視線移往剛剛拍照的那片落地窗
突然間想起了什麼,啊,應該就是公館之前駐店作家的活動
老實說,我在高雄其實並沒有那麼多藝文的活動
但在那個當下,我很希望自己,還有一些熱愛高雄的朋友
能夠透過類似的活動,在店家提供咖啡無限暢飲的服務下
替這個充滿陽光祝福的港都,留下點什麼!!
當然,能夠將自己拍下的照片掛在牆上給人欣賞,也不錯!!
 
待續 ...
 

Comments

Popular Posts